莱阳装修网

18605390757(装企加盟)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白掌有毒吗能放室内吗 养护白掌注意事项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8-05-15 08:50:26
 生活中白掌还是比较常见的,有很多人家里都会养殖白掌,白掌开花的时候非常好看,因为白掌的叶子是白的,所以有不少人会问到白掌有毒吗这个问题,下面装修知识网小编为你带来关于白掌的相关介绍!

白掌有毒吗

白掌有毒吗能放室内吗 养护白掌注意事项

首先我们先来回答白掌有毒吗这个问题。白掌的花和汁液有轻微的毒性。但是,白掌的表面是无毒的,毒性主要是来源于花和汁液,所以平日里不要去触碰白掌的花蕊,平时修剪白掌之后要及时洗手,最好是在修剪的时候带上手套。

如果不小心碰到白掌中毒了也不要惊慌,白掌中毒后只要不继续接触白掌的花蕊和汁液,中毒症状就会慢慢消失。

当然,如果想要好的快一点儿的话,可以选择清凉液体、止痛药丸或者甘草类和亚麻仁的食物。

白掌能放室内吗

白掌有毒吗能放室内吗 养护白掌注意事项

白掌是最适合放在室内的植物,因为白掌叶子比较大,能够给我们带来清新的空气,因此是非常适合放在室内的,除此之外白掌还是放在卧室中的最佳植物,很多喜欢养殖植物的人都比较喜欢在卧室中养白掌。

白掌是植物中出了名的一个废气的过滤器,能够有效的抑制人体呼出来的废气。水银栽培出来的效果好,能够调节房间里的湿度和温度,还可以净化空气里具有挥发性的有机物,像酒精,丙酮,苯,臭氧这些等。

白掌喜欢温暖湿润半阴的地方,所以当我们要放在卧室里时好放在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同时散光能够照射的地方。白掌适宜生长的温度是20到28度,所以卧室的温度最好保持这个温度,避免白掌的生长发育受到限制。

养护白掌注意事项

1、养白掌的基本要求

白掌有毒吗能放室内吗 养护白掌注意事项

白掌在排水好,疏松透气的土壤中就能生长良好,生长期保持土壤湿润,养护的位置保持光线明亮,给适当散射光就行了,它们也能够忍受低光照的环境。

施肥一般是在春夏秋季节,每个月给一次稀薄的有机肥就行了,白掌的耐寒性不好,而且不喜欢被冷风吹,在室内养护就非常适合,最低养护温度要保持在5度以上,养在家里的任何位置都没关系,不过要避开油烟。

2、注意控制浇水

白掌有毒吗能放室内吗 养护白掌注意事项

白掌如果给水过多后,给肥料过于频繁,就会造成根系腐烂,叶子中午容易发黄,甚至会枯萎,一般都是等盆土完全干透之后浇水。

养护白掌还要避免过度暴晒,否则叶片也容易发黄,出现叶子枯萎的状况。

如果发现白掌叶片上长黄色或褐色的斑点,通常是感染真菌病害了,需要及时剪掉过于严重的病叶,之后就要每周喷一次百菌清或甲基托布津溶液,连续喷3~5次就能完全治愈。

以上就是有关白掌养殖的全部内容了,白掌有毒吗能放室内吗相信大家应该有所了解了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